- A+
所属分类:英语资源
:
原标题:酒店人如何学好英语口语?附107句常用英语!
英语底子不好,那如何学英语口语?这个问题难倒了很多酒店人。众所周知,在英语学习中,口语一直是困扰大多数人的问题,对于初学者尤其如此。其实归纳起来,就3点原因:
(1)缺乏语言环境;
(2)难以所学为所用;
(3)词汇量少,只会简单表达,不能复杂描述。
那英语口语培训有没有什么技巧呢?
01
用英文简单界定事物
美国人和美国人交谈80%是想告诉对方这个事物是什么。尽管现在英语课本的词汇难度不断加深,但思维逻辑结构却只停留在一个水平上。
中国人常说:where is the book? 很少有人说:what is a book? 而美国的小学生会问:what is the book? where is the book? 只是思维的描述阶段。但是我想连大学生也很难回答 what is a book?因为中国传统英语教学模式没有教会学生表达思想的技巧。
02
训练用不同的方式解释同一事物
一种表达式对方不懂,美国人会寻找另一种表达式最终让对方明白。因为事物就一个,但表达它的语言符号可能会很多。这就需要多做替换练习。 传统的教学方法也做替换练习,但这种替换不是真替换,只是语言层面的替换,而不是思维层面的替换。
比如,i love you。按我们教学的替换方法就 把you换成her,my mother等,这种替换和小学生练描红没有什么区别。这种替换没有对智力构成挑战,没有启动思维。这种替换句子的基本结构没变 ,我听不懂i love you,肯定也听不懂i love her。如果替换为i want to kiss you,i want to hug you,i will show my heart to you等,或者给对方讲电影《泰坦尼克》,告诉对方那就是爱,这样一来对方可能就明白了。
这才叫真正的替换。也就是说用一种不同的方式表达同一个意思,或者一个表达式对方听不清楚,举一个简单易懂的例子来表达,直到对方明白。
03
学会美国人描述东西的方式
从描述上来讲,由于中美的文化不同会产生很大的差异。我们描述东西无外乎把它放在时间和空间两个坐标上去描述。美国人对空间的描述总是由内及外,由里及表。而中国人正好相反。
从时间上来说,中国人是按自然的时间顺序来描述。我们描述一个东西突然停住时,往往最后说的那个地方是最重要的。
美国人在时间的描述上先把最重要的东西说出来,然后再说陪衬的东西。只有发生悲剧性的事件,美国人才在前面加上铺垫。这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在时间描述上的巨大差别。
04
学会使用重要的英语习语
不容易学、易造成理解困惑的东西就是“习语”。比如北京人说盖了帽儿了,外国人很难理解,这就是习语。所以和美国人交流时,能适当地运用美国习语,他马上就会觉得很亲切,也很爱和你交流。
05
学会两种语言的传译能力
这是衡量口语水平的一个最重要标准。因为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我们天生就有自己的母语。很多人都认为学好外语必须丢掉自己的母语,这是不对的。
06
要有猜测能力
为什么美国人和美国人、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交流很少产生歧义?就是因为他们之间能“猜测”。我们的教学不提倡“猜测”。但有时猜测对学好口语很重要。在交流中,有一个词你没有听懂,你不可能马上去查字典,这时候就需要猜测来架起一座桥梁来弥补这个缺口,否则交流就会中断。
在酒店工作中,比较常用到英语的是餐厅,前台,客房,礼宾,总机及销售。今日分享餐厅,前台及客房的常用语句。
餐 厅
1、we look forward to having with us tonight.
我们期待您今晚大驾光临。
2、do you like coffee or tea?
您想要喝咖啡还是茶?
3、sit down, please. here is the menu.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请坐,给您菜单。先生,您要点菜吗?
4、what kind of food would you like to have?
您想吃什么菜?
5、it’s delicious and worth a try.
它鲜美可口,值得一试。
6、i suggest that you have a taste of sichuan dishes.
我建议你们尝尝四川菜。
7、it’s our chef’s recommendation.
这是我们大厨的拿手菜。
8、try the green crab if you don’t mind.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不妨尝一下这种青蟹。
9、you’ll regret if you don’t have a test..
如果您不尝一下,您准会后悔的。
10、what would you like for dinner/dessert?
您喜欢吃点什么餐/甜点?
11、how would you like the steak/eggs?
您喜欢怎么样做的牛排/鸡蛋?
12、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wine with your dinner?
您用餐时要喝点酒吗?
13、have you anything in mind as to (decided)what to drink?
您决定了喝什么吗?
14、i ould suggest californian red wine for the beef steak.
我建议您配牛排喝加利福尼亚红酒。
15、it never goes to the head.
(不管喝多少)它也不冲脑。
16、many guests give high comments on the wine.
许多宾客对这种酒赞赏备至。
17、i’m really sorry, but i seem to have misserved a dish..
真对不起,我好像上错了一个菜。
18、i do apologize for giving you the wrong soup.
我上错了汤,真抱歉。
19、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请随即和我们联系。
20、how do you like the fish cooked this way?
您觉得鱼这样烧怎么样?
21、do you think the soup is tasty?
您认为这个汤可口吗?
22、do you think the price is reasonable?
您认为这个价格不公道吗?
23、what’s your opinion of our service?
您对他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吗?
24、you may sign the bill. the hotel will charge you when you leave.
您可以签帐单。离店时会给您结帐。
25、here is the bill. please sign it.
这是您的账单。请签字。
前 台
1、i don't have a reservation.
我没有预约。
2、can i book a double room?
我可以订一间双人间吗?
3、do you have any vacancies for tonight?
今晚还有空房吗?
4、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omorrow.
我要预定明天的房间。
5、do you have a double room for tonight?
今晚还有双人房吗?
6、i'd like to reserve a room with a single bed.
我想预定一间单人间。
7、i can let you have a room with a bath.
我可以给你一间带浴室的房间。
8、i'd like a room with a view.
我想要景观好的房间。
9、it has a wonderful view of the sea.
在那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
10、we will put you in a deluxe room at no extra charge.
我们会给您一套豪华套房,不额外收费。
11、i'm atraid not, sir. we're booked solid right now.
先生,抱歉没有房了,现在都客满了。
12、i'm sorry, but we're fully booked up.
对不起,我们这里已经客满了。
13、how much is it per night?
住一晚多少钱?
14、what is the rate?
住宿费用是多少?
15、how much is a twin room?
双人房要多少钱?
16、does it include tax and service charge?
这个价格含税和服务费吗?
17、when would you like to stay here?
您什么时候来住?
18、how long do you plan to stay here?
您打算在这里住多久?
19、do you have less expensive rooms?
有没有便宜一点的房间?
20、could you give me a discount if i stay for three nights?
共3个晚有没有折扣?
21、may i see the room, please?
我可以先看看房间吗?
22、i'll take the room.
我要订这间。
23、i have a reservation.
我预定了房间。
24、check in, please.
我要办理住宿登记。
25、i made a reservation and i'd like to check in.
我有预约,想办理住宿登记。
26、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您的姓名是?
27、could you spell out your name?
请问您的姓名怎么拼?
28、will you fill in this registration form, please?
请填写这张登记表。
29、is breakfast included?
带早餐吗?
30、what time is breakfast served?
早餐几点供应?
31、where is the restaurant for breakfast?
早餐要在哪里吃?
32、could you keep my valuables in the safe?
帮我把贵重物品放保险箱好吗?
33.when should i check out?
什么时候退房?
34、here is your room key.
这是你的房间钥匙。
35、which floor is it?
房间在几楼?
36、is the room on the third floor?
房间在三楼吗?
37、the bellboy will take your bags and show you to your room.
服务员会来帮您提行李,并带你去房间。
38、don't bother. i'll take care of it myself.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拿就好。
39、excuse me. where is the elevator?
请问电梯在哪里?
40、may i have the key for room 704.
请给我704房间的钥匙。
41、check out, please.
我要退房。
42、i want to check out.
我要退房。
43、i'm checking out this morning.
我今天早上结账退房。
44、my plane leavesintheevening. can i checkout later?
我要搭乘傍晚的飞机,可以晚一点退房吗?
45、did you use the mini bar?
您使用过小冰箱吗?
46、i didn't use it.
我没有用。
47、how are you going to settle your account.
你打算如何付款?
48、and your method of payment?
你的付款方式是什么?
49、could i have my bill?
我可以看一下账单吗?
50、what is this for?
这笔费用是什么?
51、i'd like to get my valuables.
我要领取我寄放的贵重物品。
52、can you keep my baggage until 3 p. m. ?
你能帮我保管行李到3点吗?
客 房
1、housekeeping .may i come in?
客房服务员。我能进来吗?
2、here are the light switch,the temperature adjuster,the closet and the minibar.
这是电灯开关、温度调节器、衣柜和小冰箱。
3、there are 2 scokets in thebathroom, one is for 110v and the other is for 220v.
浴室内有两个插座,分别是用于110伏和220伏电压。
4、the hot water supply is round theclock in our hotel.
我们宾馆有24小时的热水供应。
5、the menu is on the door knob.mark down the items and time for your breakfast and hang it outside the door.
这是挂门餐牌。请标明用早餐的品名和时间,并把它挂在门外。
6、here’s the hotel’s servicebooklet and the telephone directory. you can make ddd calls and iddcalls from your room.
这是我们宾馆的服务指南和电话号码本。您可以从房间内打国内直拨电话和国际直拨电话。
7、excuse me .may i clean your roomnow?
对不起,打扰了。我现在能不能为您打扫房间?
8、we usually make up the check-outrooms first, but we can do your room earlier on your request.
我们通常先做走房,但我们也可以按您的要求先做您的房间。
9、i’m sorry to hear that you’reill. shall i get you a doctor?
听到您生病了,我很遗憾。要我给您请个大夫吗?
10、if you don’t want to be disturbed, just hangthe dnd sign outside the door.
如果您不想被打扰,就请将这“请勿打扰”的牌子挂在门外。
11、i’m afraid you’ll have to contact the frontoffice for the extra bed.
恐怕您得和前厅部联系加床事宜。
12、just leave your laundry in the laundry bag.
请把要洗的衣物放在洗衣袋中。
13、we charge 50% more for the expresslaundry service.
快洗服务我们加收50%费用。
14、our hotel will pay for the laundry damage.the indemnity shall not exceed 10 times the laundry fee.
我们饭店会赔偿洗衣毁损。赔偿费不超过洗衣费的10倍。
15、our guest center provides baby-sittingservices. there are some experienced and reliable baby-sitters.
我们房务中心提供婴儿看护服务。那儿有富有经验且又可靠的保姆。
16、the baby-sitting service is 10 yuanan hour, for a minimum of 4 hours.
托婴服务收费为每小时10元,4小时起算。
17、i’ll bring one more blanket to you rightaway.
我马上给您再拿条毯子来。
18、i’m sorry, but you’ll have to pay penalties for it.
对不起,为此您需付罚金。
19、i’m awfully sorry about it.
我对此十分抱歉。
20、i do apologize for my mistake.
我为我的错误而道歉。
21、sorry to have caused you so much trouble.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22、iassur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 i’ll be more careful another time.
我保证这件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了。以后我一定要仔细些。
23、guest–why hasn’t my baggage been sent up yet?
客人:我的行李怎么还没有送上来?
24、gsa-i’m sorry for the slowness. the bellman iscarrying your baggage up now.
服务员:我为服务迟缓而表示抱歉。行李员正在将您的行李送上来。
25、guest -this pillow case is so dirty .
客人: 这个枕套这么脏。
26、gsa -i’m sorry. thank you for bringing this to my attention. i’ll bring you a clean one at once.
服务员:对不起,谢谢提醒我这些。我马上给您拿个干净的来。
27、guest -theair-conditioner is not working well.
客人:空调器出了问题。
gsa -sorry.i’ll send for an electrician to fix it right away.
服务员:对不起,我马上给您请个电工来修理。
28、just amoment, please, sir. i’ll get you the manager to take care of the problem.
请稍候,先生。我给您请经理来解决这个问题。
29、may i make the turn-down service for you now?
我可以做夜床吗?
30、may i supply the mimi-bar for you?
我可以补充您的小酒吧吗?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网络、图片素材均来源于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在后台与小编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